close

八月又去一次故宮南院,在2019年有去一次,當時覺得很遜~~今年再去覺得很好^^

故宮南院翠玉白菜氣球娃娃.JPG

故宮南院一進來大氣球娃娃~~應該是翠玉白菜吧~~不負責猜測~~

去年有來過,覺得很普通~~當時只有兒童創意中心~~沒有沙坑和戲水池~~今年去的時候有了~~很棒~~更棒的是~~故宮南院展物變的豐富了~~不然去年真的沒有什麼好看的

門票~~普通票150元,週一休館,我們是使用愛台灣博物館卡(年費650元)~~就進去參觀了

20200826_IMG_5595.JPG

這個人氣國寶展~~我去的時候沒有看到翠玉白菜~~還好我國中畢旅有去台北故宮看過了><

人氣國寶展s302展廳.JPG

其實有些展物和去年是重疊的~~我就挑我比較喜歡的介紹~~書法~~

故宮南苑書法賞析.JPG

王羲之~~不過相傳很多版本~~

王羲之孝女碑.JPG

北送書法四大家之一~~黃庭堅~~大家覺得字有很漂亮嗎~~不過是真的很有價值~~紙的文物保存是非常困難的~~只展3個月就要休息18個月

黃庭堅書法致齊君尺牘.JPG

下面是蘇軾的~~我們讀了不少書喔~~赤壁賦~~六國論好像不是他的~~哈哈

蘇軾書法致主簿槽軍尺牘.JPG

小孩看展沒有興趣~~吵著去外面~~戲水池~~會噴水喔~~小孩很開心~~很多人玩

故宮南院兒童噴水戲水池.JPG

沙坑很大~~很棒~~~住故宮附近真棒~~~比很多公園強><

故宮南院兒童遊戲沙坑.JPG

我問小孩好玩嗎~~他回答我說~~這個沙很普通~~墾丁的沙比較好玩@@墾丁沙灘又大又有海邊~~有帶小孩住過夏都、凱薩和福華~~現在都會比較了><

認真說~~~台灣要贏過墾丁的沙灘和海的~~沒有多少了好嗎~~~好了~~期待下次的出遊^^

arrow
arrow

    昕亮家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