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續訂了國語日報週刊~~為何會知到這個週刊呢?我的大寶(大亮亮)這個暑假過去就要讀小一了,新生填就讀意願時,門口拿了一份國語週刊試閱

上網一查發現有《 國語週刊》 和《 國語日報週刊》  且《國語週刊》的價格不斐 真正的《國語日報》為兒童出的報紙,為每週一份的《國語日報週刊》

國語日報官網https://www.mdnkids.com/

IMG_0463.jpg

訂閱方式 https://shop.mdnkids.com/products_index/?level1_id=JCUxIyE=

購入價格 1300 元左右(25期加一本書)

我是在國語小舖訂閱~~當時訂閱在價格1300元(25期加上一本書) 其實大約就是一份報紙約50元 (有時暑期方案更特惠,但是不一定會遇到,13期499元) 

說真的,如果是剛好有檔期特價13期499元,我就直接推薦,直接訂閱看看,現在去外面吃一餐就300-400百元了,花499元讓小孩試讀每週一份,將近3個月,真的一點都不貴

PS 我老公還是說挺貴了,人家外面報紙那麼大張,才10元,它才四張小小張的一份就要50元,我說,這個只能賣5-8歲,太小不會看,太大不要看,又有注音,又沒有廣告,人家出版社也要生活啊

看看~~我已經訂了不少份了~~

IMG_0467.jpg

每份會有四張,第一張就是當周主題,第二張會有景點介紹,我和小孩都看前兩張居多,第三張和第四張這個我和我小孩都很少看,是美術 、藝術、文學創作的投稿或介紹

IMG_0462.jpg

國語日報週刊很吃主題,剛有連續兩週都是植物,《向日葵綻放》《種子去旅行》我小孩都沒有什麼興趣,都很新@@我唸給他聽,他也愛聽不聽,總之,他不喜歡植物主題

IMG_0461.jpg

下面這個是7/25初刊《深海怪魚》,現在明明才7/21~~這個是每週刊物,其實我家都是會在禮拜三就收到下一週的刊物,這集很好看喔,我唸給我兒子聽,沒有錯,雖然寫他是《兒童刊物》但是,我小孩6足歲,就讀公幼,暑假完讀小一,他只會簡單的注音,字認得用手指和腳趾數的出來,其實他根本就幾乎不識字,這個應該是父母閱讀刊物,《親子共讀》刊物,幼稚園小孩應該是不太具備可以自己閱讀的能力的。所以,如果你是想說,訂了這個,小孩會喜歡閱讀,他就會看字,我覺得應該是很難,是爸媽要陪著讀,後來讓小孩有能力後,可以自己讀。

我都會請我兒子用注音符號念當周主題,我再念給他聽,昨天這一張就唸了20幾分鐘,唸完後,我兒子說,媽媽這一集超集好聽的,你寫信給國語日報週刊,叫他們每週都寫動物啦。我說:這個是給很多小朋友看的,有些小朋友可能喜歡植物啊!所以其實很吃當周主題,小孩喜歡,就很喜歡,小孩不喜歡,那週的報紙就會很新@@ 媽媽的50元(購買成本)就好像掉近海裡

IMG_0464.jpg

加碼這集《海龜家族》,這是他很喜歡的一集,看到都爛了,封面通常是數《數量》或是《走迷宮》,我們還會一起看這是哪一種海龜,猜猜看,他會很喜歡還有一個原因,因為跟他的生活有連結,他讀的附幼國小有一個小水池有養烏龜,他還特別去那個池塘,跟我說他們是海龜,他們在水裡,媽媽只能解釋,那個不是海龜,海龜是在大海裡啦!

IMG_0459.jpgˇ

其實週刊會有台灣景點介紹、外國景點或節慶介紹、扇子、書包、點心的由來,這個是語詞的替換,這對幼稚園小孩來說有點難,但是可以試著讓他想想看

IMG_0471.jpg

有時會有簡單的注音分類,這個需要引導,小孩比較難自己喜歡讀,需要從旁協助。

IMG_0469.jpg

後面一頁,有時是益智小學堂,這樣小孩真的需要想一想,才可以圈起來。

IMG_0470.jpg

總之,這是訂閱快要半年的心得,每周三現在我兒子都會很期待《國語日報週刊》寄來,就會去看信箱,說他的報紙來了,然後就會叫我念給他聽,咦,這個不是《兒童閱讀刊物》嗎?雖然有些週的主題他會不太喜歡,就放在那邊,可是也會遇到他超級喜歡的主題,結果我訂閱的期數快要到了,我就問我兒子,你還要看嗎?他說,好啊!

好吧!就訂閱下去了!媽媽少喝幾杯麻古就可以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昕亮家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